close

那一年,我22歲.....多美好的年齡.......

那是一個還在用傻瓜數位相機,什麼都很陽春,

回到台灣第一件事就是到照相館沖洗照片,然後一張張放到手工相本的年代。

and 那一年,我的手機是 NOKIA 3210,現在很多年輕人連那是什麼鬼都不知道.....

那一年,從來沒坐過飛機,連離島都沒嘗試過,

我第一次離開台灣本島,竟然就是地球另一邊的歐洲!

為什麼?!

記得當時在美式酒館工作,認識了一個約會對象,

約會對象來自荷蘭,鼓吹了許久,形容了很多荷蘭的美好,

然後三個星期後,他回到荷蘭,兩個月後,我老爹上天堂陪上帝了,

頓時體悟了人世間的無常,決定不想再當隻井底蛙,

辦完了老爹的喪禮,陪著他最後一次告別所有的親朋好友,

擦一擦眼淚,安頓了老媽,毅然決然訂了機票,選在7月20-我的22大壽踏出了改變我一生的初步。

 

<<待續....>>

 

 P.S: 在此我要緬懷一下我的老爸:

~親愛的老爸,

雖然過了這十幾年,我還是很想念你,

想念你的四川口音老是叫我"狗",只因每次你一煮了各種辣手的道地川菜,

我都大老遠的聞香飄到廚房偷吃!

想念我出門都要當你的翻譯,只因為你的口音他們都聽不懂!

想念你老是想跟我稱兄道弟,別人卻總把你誤認成我爺爺!

想念每次老媽要打我,我都躲到你的背後,然後聽你雞同鴨講的跟老媽爭論愛的教育!

雖然你愛的教育是從日出唸到日落,再唸到周公出巡!

 千言萬語道不盡我千千萬萬的回憶和想念,

老爹,我真的很想很想你啊!!!!(仰天長嘯)....你要聽到啊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